关于做好冬季防冻保温及安全用电工作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0-12-28 点击数:

全校各单位及相关用户:

进入冬季以来,特别是近期气温骤降,全校用电负荷激增,极易发生供水设施爆裂和电气火灾事故。为保障我校教学科研及生活秩序正常开展,后勤处水电科前期已对供水设施开展了防寒保温工作,对家属区供水准备了预案措施,加大对各供电设施的巡查巡检频率。与此同时也提醒广大师生员工应共同做好冬季用水设施防冻保温和安全用电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做好供水设施防冻保温工作

寒冬季节,室外用水设施易发生冻裂,特别是水表、水龙头、室外水管等裸露在外设施。

1.各物业和食堂应提前做好管理范围内供水管道、水表、水龙头等供用水设施的防冻保暖工作。

2.及时关闭办公室、卫生间、厨房、阳台和楼道门窗,保证室内温度零度以上,谨防水表和饮水机供水管冻裂。

3.气温低于零度时,食堂等单位用户外用洗手池应及时关闭总阀,做好管道排空;空置房屋及室外公厕关闭表前阀。

4.校内过渡房住户气温达到零下5度时,可将住房内的水龙头开启,滴水成线状可较好防止水龙头冻结,又不造成太大浪费。

5.一旦供水设施被冻坏,请及时向有关部门申报维修。

二、切实做好安全用电工作

1.天气渐冷,取暖设备使用频繁,是用电安全事故的多发期。各单位要加强对用电安全的监管,不得使用取暖器、油汀等大功率电器。

2.不得私自接电,凡涉及电气改造工程的,应报后勤处水电科审核后方可实施。

3.各部门严禁违规用电、超负荷用电,严禁私自改变办公室、实验室等场所用途,导致设备增加致使线路超负荷使用引起电线发热、短路发生火灾。

4.学生宿舍严禁将照明供电电源与空调供电电源混用或串接,禁止使用电热毯、热得快等大功率电器。

5.不得在配电设施周围堆放易燃、易爆及其它杂物;离开房间时,应关闭设备电源。

6.一旦供电设备出现故障,请及时向有关部门申报维修。

各单位需指派专人负责安全用水用电管理工作,按照“谁使用、谁负责”的原则,加强巡视检查工作,发现问题应及时上报处理。

后勤处水电科竭诚为全校师生服务,水电使用过程中发现任何问题,请电话咨询:85895583。

 版权所有 江苏海洋大学后勤管理处  Copyright© 2021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