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电管理中心“后勤服务质量年”活动实施方案

作者: 时间:2013-03-31 点击数:

 
  为积极贯彻2013年我校 “后勤服务质量年”活动精神,进一步增加水电服务意识,提升水电管理整体水平,确保活动有序展开、全面落实,达到预期目标,结合水电管理中心工作实际,特制定本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 更好地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以及高校后勤工作“三服务,两育人”宗旨,牢固树立以质量求生存、以质量促发展、以质量检验发展的意识,切实提高后勤水电服务质量,提升后勤水电管理水平,为学校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实有力、优质高效的水电运行保障。
二、总体目标
  围绕后勤管理处2013“后勤服务质量年”工作要求,对当前水电管理工作中存在问题进行自查并整改,进一步加强水电管理,提高工作质量,使水电管理中心服务意识、服务水平、服务效率、服务文化得到进一步提升,同时促进与后勤兄弟科室及广大教职工的沟通与理解,提高全体师生对水电工作的满意度,使水电服务质量得到更大提高。
三、领导机构
  成立水电管理中心“后勤服务质量年”工作领导小组。
  组  长:毛宝海
  副组长:杨善林  刘广连
  成员分工:组长毛宝海同志负责对副组长以下组员进行指导、督促、考核;副组长杨善林同志负责通灌校区水电服务工作,刘广连同志负责苍梧校区水电服务工作。
四、活动内容
  (一)学习后勤管理处“后勤服务质量年”活动方案,并召开动员会,开展自查自改活动,查找本职工作中存在问题并提出整改方案。
  (二)按后勤管理处实施方案开展“六查六看”活动。
  具体为:一查服务态度,看是否有态度冷漠、推诿现象;二查服务环境,看是否有工作环境脏乱差现象;三查仪容仪表,看是否有仪表不整洁情况;四查工作用语,看是否有不文明、不礼貌用语及服务忌语;五查服务技能,看是否满足岗位的要求;六查工作流程,看是否方便师生。
  (三)结合水电管理中心各个岗位工作实际,开展加强服务意识、提升服务水平、提高服务效率、营造服务文化等系列活动。
  1、加强服务意识:
  ①强化首问负责制,工作不得相互推诿;
  ②加强窗口部门服务,要求微笑服务、文明用语、方式得当、把握分寸。
  2、提升服务水平:
  ①提升业务能力,熟悉自身岗位业务知识及工作处理流程(变电所值班人员要熟悉本校区水电管网走向、理清水电计量表具上下级关系);能独立自主处理岗位上常规和突发应急事件。
  ②提升学习能力,积极参与本岗位相关学习培训(电工证年审不计在内);在年终提交一篇业务工作总结或水电相关论文。
  3、提高服务效率:
  ①遵纪守法,廉洁自律,不迟到、不早退、不脱岗、不旷工,不吃拿卡要。
  ②强化工作执行力,在规定时间内及时完成领导交办的任务。
  ③加强结果反馈,工作进展及时向领导汇报。
  4、营造服务文化:
  ①乐于助人,团结协作,共同进步。
  ②乐于奉献,增强集体观念,积极参加各项集体活动。
  ③工作中具有良好的精神面貌。
五、活动步骤
  (一)部署动员阶段(2013年3月)
  制定活动实施方案;召开主题研讨会,对目前水电管理工作中存在问题进行自查并提出整改意见;召开活动动员会。
  (二)组织实施阶段(2013年4月-11月)
  根据水电管理中心“后勤质量年”活动实施方案,落实各项工作。
  (三)总结提升阶段(2013年12月)
  根据后勤管理处的安排和要求,对本部门进行测评,并按照《2013年水电管理中心“后勤服务质量年”测评表》对中心所有职工进行测评,公示“优、良、中、差”结果,对测评结果为差的人员,要求制定明确的整改方案,并不得参与年终各类评优、评奖。
六、监督/投诉电话:85895583(苍梧校区)、85585015(通灌校区)
  附件:2013年水电管理中心“后勤服务质量年”测评表
                                               水电管理中心
                                            二○一三年三月十六日

附件:
2013年水电管理中心“后勤服务质量年”测评表
序号
内  容
目标任务
考核分值
得分
备注
满分
优秀
良好
合格
一般
学习动员
1、认真学习处、科室“后勤服务质量年”活动方案。
10
5
4
3
2
 
 
2、开展自查自改活动,查找本职工作中存在问题并提出整改方案。
5
4
3
2
 
 
加强服务意识
1、首问负责,工作中不存在推诿现象。
20
8
6
4
2
 
 
2、微笑服务,文明用语,不存在恶语相向现象。
12
10
6
4
 
 
提升服务水平
1、遵守岗位职责,熟悉工作流程,不存在工作失误。
30
8
6
4
2
 
 
2、能独立自主处理本岗位常规及突发应急事件。
12
10
6
4
 
 
3、参加学习培训,并在年终提交本岗位业务总结。
10
8
6
4
 
 
提高服务效率
1、遵纪守法,廉洁自律,不迟到、不早退、不脱岗、不旷工,不吃拿卡要。
20
12
10
8
4
 
 
2、强化工作执行力,在规定时间内及时完成领导交办的任务。
4
3
2
1
 
 
3、加强结果反馈,工作进展及时向领导汇报。
4
3
2
1
 
 
营造服务文化
1、乐于助人,团结协作,共同进步。
20
6
5
3
2
 
 
2、乐于奉献,集体观念强,积极参与各项集体活动。
8
6
4
2
 
 
3、工作中具有良好的精神面貌。
6
5
3
2
 
 
注:90分以上为“优”,80分以上为“良”,60分以上为“中”,60分以下为“差”。

 版权所有 江苏海洋大学后勤管理处  Copyright© 2021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