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管理处召开专题会议部署防汛抗洪

作者: 时间:2020-07-28 点击数:

7月27日下午,后勤管理处召开专题会议,对校园防汛抗洪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动员。后勤管理处领导班子、有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后勤管理处处长马恒通主持。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教育部、省教育厅以及市教育局近期连续下发的有关“全力以赴做好学校防汛抗洪抢险救灾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精神,要求后勤管理处全体同志务必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扎实做好防汛抗洪抢险救灾各项工作,确保校园和师生安全。

会上,水电科科长张启磐、物业科科长刘祥永代表职能科室就校园防汛抗洪工作分别作交流发言。年初以来,后勤管理处就以修订《江苏海洋大学防灾减灾救灾工作应急预案》为抓手,提早准备,加强防范。6月初雨季来临前,共备足防洪沙袋100多包;对全校各变电所、主楼地下室及河道排水泵等重点部位的防汛抗洪设施设备全面检修,确保能正常使用;及时清理各楼宇屋面垃圾杂草、疏通地下排污排水管网,保证管网畅通不淤堵;为直观观测校内外河道水位,提前制作水文尺7个;为加强校内河道排涝水平,利用静思湖现有补水泵站改造修复150排水泵2个;7月份又根据现场实际在20千伏5号变电所内搭建防漏雨棚一处。水电科、物业科等职能部门时刻关注天气变化,及时调整校内河道水位,为暴雨预留蓄洪空间;暴雨期间加强值班巡查,党员干部冲锋在前,哪里有险情,哪里就有党员干部的身影,校园排涝抢险高效及时,校园防汛抗洪经受了考验。

会议的最后马恒通强调,一是要高度重视今年的校园防汛抗洪工作,在汛期结束前要自觉保持警惕,认真落实防汛责任,维护汛期校园安全;二是要加强日常巡查检查,各科室要各司其职,分工负责,发现险情隐患及时处理;三是要细化防汛措施,压实防汛责任,做到防汛抗洪全覆盖无盲区;四是要加强值班值守,时刻关注天气变化,保证降雨期间24小时值班,河道巡查保证双人双岗;五是要做好信息上报,根据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做好防汛抗洪信息报送工作的紧急通知精神做好信息日报工作;六是要进一步细化优化防汛抗洪应急预案,全力以赴确保校园安全度汛。

 版权所有 江苏海洋大学后勤管理处  Copyright© 2021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