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冬春季常见传染病”知识讲座

作者: 时间:2020-11-27 点击数:

 

冬春季是传染病的高发季节,为了让广大师生充分了解常见传染病类型、提高防控意识,1126日下午,后勤管理处邀请连云港市疾控中心徐梦蝶主任来校开展防控知识讲座。讲座在艺术楼报告厅举行,后勤管理处副处长郑红斌主持,各二级学院副书记、辅导员、各物业公司项目经理、文员,以及相关师生代表等近200人参加了讲座。

徐梦蝶主任从传染源、传播途径、易感人群三个关键环节入手,结合校园日常生活、特别是学校人员聚集的特点,向大家详细介绍了科学预防传染病的基础知识。她指出,切断传播途径是最应重视、最可操作的环节,广大师生平时要注意个人卫生,勤洗手、吃熟食、戴口罩,经常开窗通风,减少去人员聚集的地方,加强自身锻炼,提高自身防病意识。此外,徐梦蝶主任汇总了几类常见传染病在连云港近五年的发病情况,用详实准确的数据、客观真实的案例,对流感、肺结核、水痘、手足口病、艾滋病等常见传染病进行了防疫指导,讲授了各种传染病的防护方法。

本场讲座内容丰富、可操作性强,让在场的师生加深了对各类传染病的认识,提高了防控意识,取得了预期的效果。

111.jpg

2.jpg

 

 版权所有 江苏海洋大学后勤管理处  Copyright© 2021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