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管理处部署防寒防冻专项工作

作者:王春雨 时间:2020-12-26 点击数:

12月25日上午,后勤管理处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新一轮冷空气过境时的校园防寒防冻工作,落实防寒防冻各项措施,助力冬季校园各项后勤保障安全稳定运行。后勤管理处处长马恒通主持会议,副处长肖莉、郑红斌,综合科、水电科、物业科的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马恒通指出,根据省市天气预报,近期将有一股冷空气过境连云港,连云港地区将迎来一波降温幅度大、持续时间长的寒冷天气,届时校园的管网保护、用水供电保障、饮食服务、绿化养护都将面临极大的考验。马恒通要求各科室未雨绸缪,全面启动校园防寒防冻保温工作,做到早计划、早准备、早落实,确保校园生活秩序正常。

会上,水电科、物业科等职能科室分别就本部门的防冻保温工作开展和准备情况作了专题汇报。为应对此次寒冷降温天气,后勤管理处对所有的供电设施设备进行了全面检修,对教学楼、图书馆、办公楼、体育场馆、家属楼、食堂、门面房、公共卫生间等场所的用水系统进行了仔细的排查和梳理,并制定了增加保温层、加装挡风帘、分时供水等一系列措施。为保护校园绿化苗木安全度过本次寒冷天气,后勤管理处提前对树木刷白,为防止香樟等耐寒性差树种冻伤,采取草绳包扎、塑料膜封裹等方式进行有效保护。同时,为防止风雪天气造成的道路湿滑,后勤处提前储备了草帘等应急物资,并及时对道路进行修缮整治。

会议最后,为有效应对此次天气变化,确保校园安全秩序稳定,马恒通强调三点: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以本着为全校师生负责的精神认真对待各项防冻保温工作。二是要提前行动,要抓住冷空气到来之前的时间窗口,尽快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做到有备无患。三是要重视细节,加强巡视。要重复梳理各个关键部位,多次查看防冻保温工作的落实情况,增加巡视密度,确保不延误工作时机,不留安全隐患。

 版权所有 江苏海洋大学后勤管理处  Copyright© 2021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