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管理处、基建处、招标办联合举办业务培训会

作者:王春雨 时间:2021-05-21 点击数:

为加强项目管理,提升相关人员的工程造价管控水平,5月21日下午,后勤管理处、基建处、招投标办公室联合邀请土木与港海工程学院葛启举副教授作题为《工程造价管理与控制》的专题培训。后勤管理处处长冯源主持培训会。

培训会上,葛启举系统梳理了工程造价管理的基本工作体系,从概算造价、招标控制价、中标价、结算价的内容以及相互关系等方面详细阐述了工程造价管理目标理论,然后重点就工程造价管理控制方法进行了详尽的介绍,并就如何有效避免出现“高估冒算”等问题,分别从理论、方法、措施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的讲解。报告内容详实、联系实际,既具有严密的理论性,又具有接地气的可操作性。

会议最后,冯源指出,工程造价管理与控制是后勤管理处、基建处和招标办的重要工作内容,也是一项专业性强、复杂度高的工作,此次培训能有效提升相关人员工程造价管理和控制工作水平,对于今后的工程造价管理具有很好的实践指导意义。他强调,各项目负责同志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工程造价控制的重要性;要加强学习,提升招标文件和工程量清单编制水平;要强化责任,严肃纪律,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版权所有 江苏海洋大学后勤管理处  Copyright© 2021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