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提升之旅 优化后勤服务

作者:姜琦 时间:2021-05-28 点击数:

为了认真落实后勤管理处2021年度传染病防控工作布署,按照"走出去学习、带回来研究、静下心思考、取长补短"的工作思路,5月26日下午,郑红斌副处长带领卫生科、水电科负责同志及部分工作人员一行6人,到南京医科大学康达学院参观见学。通过实地观摩、专家介绍、座谈交流等途径,边参观边学习,历时3个半小时,收获颇丰,深入了解了该学院后勤保障、医疗管理、防疫防护等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

在康达学院学工处毛曦处长的带领下,首先参观了该校"大学生健康促进中心"。该中心占地面积不大,但功能齐全。以艾滋病防控为主要项目的健康促进项目、健康促进设施、健康促进实施办法,特别是组建了一支经常开展活动、专业性、针对性强的健康促进队伍,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他们的做法对广大师生疾病预防的意识提升、行为管控、重视程度、纠偏治偏等都有很明显的效果。在博爱青春防艾工作中获得了一定的成绩和荣誉。

接着我们来到了该校的全市科普教育基地一一生命科学馆。在解说老师的指引下,参观了各种人体实物标本,学习了人体各系统的组织构成和功能协同,参与了饮食、运动、体质等的健康测试。这些将有助于我们进一步维护和提高全校师生的健康水平。在科学馆出口,郑副处长代表我们大家,情不自禁地书面留言"受益匪浅",以表达对该馆和工作人员的敬意和尊重。

最后我们还参观学习了该校的卫生科、食堂等办公服务场所。

通过参观学习,让我们深刻地认识到,新疫情时代对学校的安全卫生工作提出了更高的标准和要求。作为后勤人,务必要不断强化防范意识,居安思危、警钟长鸣;务必要不断提高防控能力,未雨绸缪,防患未然;务必要保持强烈的担当精神和扎实细致的工作作风,为我校安全卫生、师生健康做出更多更大的贡献。

 版权所有 江苏海洋大学后勤管理处  Copyright© 2021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