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校长李梅英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作者:王春雨 时间:2021-07-06 点击数:

7月5日下午,副校长李梅英在文渊楼会议室以《中国共产党百炼成钢》为题为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李梅英结合个人的学习感悟和实践思考,从科学理论指导、坚定理想信念、强大组织优势、坚实群众基础、彻底的自我革命等五个方面,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阐述了百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党的面貌、国家的面貌、人民的面貌、军队的面貌、中华民族的面貌发生的前所未有的变化;突出了中国共产党为国家和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和在长期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以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

李梅英指出,中国共产党始终高举马克思主义旗帜,不断开辟理论发展新境界,始终坚持思想建党、理论强党,奠定了科学的理论基础。中国共产党人心中有理想、奋斗不止步,树立了坚强的理想信念。通过严密的组织体系、严明的组织纪律,中国共产党形成了强大的组织优势。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始终坚持人民利益至上,中国共产党在实践中凝聚了坚实的群众基础。中国共产党勇于自我革命,通过锻造了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建立了持续的发展之源。深入学习党史,可以从波澜壮阔的百年党史中汲取经验和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坚定信念、明确方向,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李梅英强调,全体党员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扛起政治责任,坚决把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实际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把学习党史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加强科学统筹,学用结合,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服务保障我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有力举措和生动实践,用实实在在的工作成绩检验学习教育的效果。

党课系统全面,内涵丰富,分析透彻,具有很强的理论性和指导性,本次党课对于拓展党史学习的渠道、丰富党史学习的内容具有重要的意义。党课由后勤管理处处长冯源主持,后勤管理处、资产管理处的全体党员聆听了党课。

 版权所有 江苏海洋大学后勤管理处  Copyright© 2021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