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知识再培训防控能力再提升

作者:彭杰慧 时间:2021-09-02 点击数:

为做好我校新学期新冠疫情防控工作,坚持多病共防,落实“四早”防控措施,准确防控,9月1日下午,后勤管理处卫生科在第一诊室召开“秋季开学校园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题培训”。卫生科全体成员参加了此次培训,培训由卫生科姜琦科长主持。

大家认真观看了“高等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方案(第四版)”培训视频、学习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八版修订版)》内容。在《疫情防控技术方案(第四版)》学习中,卫生科成员对开学准备、联防联控、应急演练、物资准备、信息摸查、新生防疫、健康报备、疫苗接种、返校要求、分类管理、返校途中防护和开学后一系列具体管理及要求等规定和制度进行了再次地梳理及巩固。医务人员们严肃认真、积极讨论。会后,卫生科姜琦科长主要针对新冠肺炎的基本病理、新冠肺炎的防护要点、返校复学学校疫情防控要点、学校日常防控流程等内容对卫生科全体成员进行了现场提问及考核,目的为进一步巩固培训效果、筑牢疫情防控奠定基础。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疫情防控工作“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双重压力之下,我校秋季返校复学工作已陆续拉开帷幕,疫情防控再次迎来“大考”。此次专题培训提升了卫生科全体成员疫情防控知识水平、疫情防控实际操作及应急处置能力,为我校师生返校复学打下了坚实基础。今后,卫生科将深入贯彻落实防控工作要求,时刻绷紧防控这根弦,将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任务来抓,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强化责任担当,科学防控,精确防控,不断将防控和诊疗工作落细、落实。

aa1168a173b6040f112af2657eb761e

 版权所有 江苏海洋大学后勤管理处  Copyright© 2021All Rights Reserved